Friday 11 March 2016

现代语言文盲痴呆学习班的练习

退休了,想到闲着没事,于是昨天到附近的老年大学去报名,看了所开课程目录,终于决定参加现代语言文盲痴呆学习班学习。

报名时老师给我出了三道题让我回答,说是要看看我有没有现代语言表达障碍。

第一道题:现在开会怎么讲?
我回答说:我活了六十多年,开会就叫开会。
老师说:错,应该叫论坛;

第二道题:
现在瘦弱怎么讲?
我回答说:瘦弱就是身体瘦、体质弱。
老师说:错,应该叫骨感;

第三道题:
现在包工头怎么讲?我回答说:包工头就是小工程项目的负责人。
老师说:错,应该叫项目经理。

然后老师用非常严肃的口吻对我说:按照上面的测试,说明你已经有严重的现代语言表达障碍了。说话词不达意,已经是接近思想僵化,知识退化,臟器老化,等待火化的人了。我现在出一些练习题给你做,可能对你有好处。

呜呼,悲哉!哀哉!想不到活了六十多岁了,被老师这么一说,我居然还没有学会讲话。可见痴呆程度之严重啊![抓狂][抓狂][抓狂]

+++++
附练习题,请各位自行测试:
1
、单位现在怎么讲——叫机构;
2
、集体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团队;
3
、目录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菜单;
4
、计划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路线图;
5
、领导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老板;
6
、秘书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小秘;
7
、地主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大耕家;
8
、资本家现在怎么讲——叫企业家;
9
、暴发户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土豪;
10
、农民工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外来建设者;
11
、盲流现在怎么讲——叫犀利哥;
12
、妾侍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小三;
13
、半老徐娘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资深美女;
14
、嫁不出去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剩女;
15
、男同性恋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同志;
16
、女同性恋现在怎么讲——叫闺蜜;
17
、八卦新闻现在怎么讲——叫秘闻;
18
、桃色新闻现在怎么讲——叫绯闻;
19
、奸情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劈腿;
20
、嫖客现在怎么讲——叫性需要者;
21
、妓女现在怎么讲——叫性工作者;
22
、胖妞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小月月;
23
、大嘴婆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凤姐;
24
、贪官污吏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老虎苍蝇;
25
、减肥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塑身;
26
、滋补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养身;
27
、用餐现在怎么讲——叫饭局;
28
、甩手跺脚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广场舞;
29
、痛快现在怎么讲——叫爽歪歪;
30
、发疯现在怎么讲——叫非理性亢奋;
31
、争论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对话;
32
、辞职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跳槽;
33
、关系密切现在怎么讲——叫零距离接触;
34
、同捞同煲现在怎么讲——叫资源共享;
35
、意见合一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共识;
36
、你我受益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双赢;
37
、传经布道现在怎么讲——叫心灵鸡汤。

群友们、战友们、同学们、同事们哪,就象我们这样的几十年的友情关系,尼玛现在也叫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啦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